您的位置:首页 >柬埔寨新闻 > 社会新闻 >

两名外国女生在柬埔寨旅行上吐下泻双双丧生,或因误服止痛药引起

2019-11-08 16:55:02来源:广州干卫摄影

据外媒10月29日报道,两名到柬埔寨旅行的女生出现身体不适情况,自行服药数小时后死亡。

前不久,22岁的英国女孩娜塔莉·洁德·西默和27岁的加拿大同伴阿比·盖尔·阿米索拉相约一起去柬埔寨旅游,两人都对探险和旅游有极大兴趣,娜塔莉为了旅游甚至辞去了会计师的工作,并且只买了前往柬埔寨的单程机票。

两名外国女生在柬埔寨旅行上吐下泻双双丧生,或因误服止痛药引起

▲ 娜塔莉·洁德·西默

事发当天,两人到达贡布市,并一同入住了颇受背包客喜爱的青旅“猴子共和国”。

两名外国女生在柬埔寨旅行上吐下泻双双丧生,或因误服止痛药引起

▲ 极受欢迎的青旅“猴子共和国”

不久之后,两人感觉身体不适,甚至出现腹泻、呕吐的情况。

娜塔莉的母亲温迪·波勒称,娜塔莉每天都会给家人发短信,分享一天中的所见所闻。事发当天,娜塔莉发短讯说自己感觉很不舒服,严重反胃。她决定和阿比一起出去买些药。

而据柬埔寨官方披露的有关娜塔莉的手机调查结果来看,她死前曾上网搜索过有关呕吐的信息,点击了一些关于呕吐物颜色的条目,从这些条目描述里可以看出,娜塔莉当日的呕吐物呈黄色和深绿色。

由于“猴子共和国”所处地区较为偏远,附近没有医院,因此当娜塔莉和阿比出现身体不适后无处求医,但同青旅的旅客非常关心她们,还给她们送去了食物和水。

娜塔莉和阿比在服用自己购买的药后,情况出现严重恶化。一名当地的村民送她们去看一位乡村医生。但是当他们抵达医生处时,两人已陷入了昏迷,于是该村民只好将她们送回青旅。

几小时后,两人在房间里死去。

柬埔寨警方在搜查房间时发现,娜塔莉和阿比的床边有一些洒出来的药物,并且数量不少。他们认为两人死于过度服用药物。

两名外国女生在柬埔寨旅行上吐下泻双双丧生,或因误服止痛药引起

▲ 两人的房间

目前,英国赫特福德郡重新对此案展开调查。娜塔莉遗体的尸检工作在斯蒂夫尼奇的利斯特医院展开。

据法院文件显示,随娜塔莉的遗体一同运回英国的血样无法用于检测,因为试管上的标签上没有任何信息。而已有的体液和组织样本则显示娜塔莉并没有明显的中毒症状。

利斯特医院医生拉吉夫·斯沃米称,尸检结果显示娜塔莉可能死于肝损伤,这类损伤通常是由误服非处方止痛药或退烧药造成的。

斯沃米医生透露,娜塔莉的胃里完全没有药片残余,她的脑部、肺部、心脏和呼吸系统也没有任何损伤。但骨髓检测显示血液里的白细胞数量有变多迹象,证明娜塔莉体内曾发生过感染,但无法说明她曾中过毒。

但斯沃米医生同时还表示,他在娜塔莉的肝脏里发现微脂滴,这与用药有关,说明娜塔莉肝脏的损坏是由她生前摄入的药物造成的,如果娜塔莉的呕吐物真的如搜索结果显示是绿色和黄色的,那么就更加证明她的死因与肝损伤有关。不过,就目前结果来看,他无法确定究竟是什么药物导致这种损伤的。